HTTP://WWW.SNE.SNNU.EDU.CN
 

 

杨义《重绘中国文学地图通释》简介

 

  二十一世纪初,杨义提出“重绘中国文学地图”的前沿命题,在中国学术界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并受到世界学术界的关注。五年来,这个命题由仅见端倪到趋于成熟,如今这部《重绘中国文学地图通释》第一次完整而清晰地对此命题的文化根据和学理构成进行了阐释,提出了“一纲三目四境”的研究宗旨,在“大文学观”的前提下,对重绘中国学地图与中国文学的民族学、地理学、文化学、图志学的关系作了系统的梳理。 

  这一观点不仅有其理论价值,更有其实践意义,对传统的学术格局和学术思维已经产生了创造性和建设性的颠覆作用,对中国文学史的研究和写作更是产生了重大影响。

 

 
返回简介 

 

版权所有 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School Of Distance Education 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