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NE.SNNU.EDU.CN
 

 

 
   杨义学术简历
 

 

  

  杨义: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文学研究所所长,民族文学研究所所长,曾为英国牛津大学客座研究员(1992),英国学术院客座教授、荷兰莱顿大学客座教授(1998)。《文学评论》主编,在海内外出版著作30余种。《中国现代小说史》(三卷,150万字)为“十年磨一剑”的力作。《二十世纪中国文学图志》创造了“以图出史、图文互动”的文学史写作模式。1990年以后,杨义进入中国古代文学和文化研究领域,开始贯通古今的学术研究,先后出版了《中国叙事学》、《楚辞诗学》、《李杜诗学》、《重绘中国文学地图》、《中国古典文学图志——宋、辽、西夏、金、回鹘、吐蕃、大理国、元代卷》等。

  相关链接:  

  杨义主要论著

进入讲堂 

 

版权所有 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School Of Distance Education 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