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加强非师范专业建设,推动学校建设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发展战略目标的早日实现;推动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搭建与名师面对面交流学习的平台,推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校特举办“名师讲坛”系列活动。“名师讲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各有关学院、人文社科基础教学部与理工科基础教学部协办。
 
  摘要:12月8日上午,中国旅行社总社西北有限公司国内总部副总经理兼接待中心总经理王凯鹏先生通过2013年中国旅游业的有影响力事件并结合自身经历经验为我们分析了新媒体时代的背景、趋势,并结合自己多年的从业经历对旅游专业的就业去向、就业趋势以及应对就业应做的准备做了说明。报告结束,王经理针对本科生、研究生提出的专业学习中和就业发展方向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细心分析和解答。通过参加这次讲坛,参加的同学们对旅游业的发展有了更多的了解和对专业发展的信心,对自身在专业中的学习也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王凯鹏,中国旅行社总社西北有限公司国内总部副总经理兼接待中心总经理,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口试评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旅游专业技能大赛评委,长安大学旅游管理系兼职实习导师,陕西省旅游学校客座教授,西安市、延安市、铜川市、商洛市导游年审暨岗前培训讲师。
  曾成功完成政府指定的东西部经贸洽谈会、欧亚论坛会等会议接待,亲身参与陕西省政府接待的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高规格的大型接待任务。获陕西省首届明星导游员、陕西省旅游行业先进个人、西安市旅游黄金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