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促进我校教师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帮助广大师生充分了解国内外先进的教师教育理念,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提高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陕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和陕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资源中心特举办“教师教育名师讲堂”系列活动。

• Kevin Walsh
   男,英国西敏斯中学理科部主任、博士。

   由英国西敏斯中学理科部主任、博士Kevin Walsh在教师教育论坛讨论教学中的英国科学。在英国和中国讲授科学的老师受欢迎的程度是不同的。"National Curriculum" 国定课程"是16岁左右的孩子必须学习的:英语、数学、科学。科学可以是一门独立的课程,也可以是综合的课程,包括:几何、物理、化学等。在孩子16岁的时候要参加一个国家考试——GCSE,要获得普通中等教育证书(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可以学习8门课程,每周一门课程只学习2-2.5小时,科学一周学习6.5小时。英国学校体制与中国的最大的不同是数量的不同,在英国,GCSE班级的学生数量在20-30之间,只有中国同类班级学生数量的一半。通过GCSE之后,就要参加高级水平测试——A级考试、是为进入大学做的准备;这类班级的学生的数量很少超过16,每门课程每周大概学习5-6小时,所有理科课程都在实验室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