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促进我校教师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帮助广大师生充分了解国内外先进的教师教育理念,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提高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陕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和陕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资源中心特举办“教师教育名师讲堂”系列活动。

• 刘玉
   华中科技大学电信系教授,副系主任,启明学院副院长,湖北省通信专家。1990年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95年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发表论文50余篇,编撰学术书籍10本。2009年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007年指导大学生获全国挑战杯特等奖,曾获湖北省高教系统“三育人奖”、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中国大学生最欠缺的是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本科生在校期间如何培养创新思维、开展有实效的创新活动?如何在参与科研实践的同时提高综合素质和团队精神?如何变成真正的人才?
    华中科技大学点团队进行了8年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探索出了教学、科研、团队合作有机结合的“三元育人体系”,刘玉老师将以大量生动案例诠释本科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如何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