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促进我校教师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帮助广大师生充分了解国内外先进的教师教育理念,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提高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陕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和陕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资源中心特举办“教师教育名师讲堂”系列活动。
 • 傅丰林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001年)、国家级精品课程(2004年)获得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学科带头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教育部、信息产业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织委员会委员,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专家组副组长;中国电子教育学会秘书长;电子高等教育分会会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高等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
  傅丰林教授的报告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第一,大学教育的根本任务;第二,如何去完成教育的根本任务;第三,当前师范院校大学生存在的主要问题;第四,对大学生提出的希望。傅教授首先解读了教育的主要任务——培养什么样的人和怎样培养所需要的人,对于大学教育来说,其根本任务就是如何将自然人培养成为社会人,具体来说就是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创新;其次,傅教授认为一名好教师要具备以下几方面的基本素质:忠诚——忠于事业、忠于职责,爱心——热爱讲台、关爱学生,博学——学识渊博、造诣高深,修养——为人师表、境界高尚,创新——思想解放、勇于探索;再次,傅教授对当前师范院校大学生存在的主要问题谈了几点看法,对大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最后,傅教授祝愿我校的毕业生都能获得一张含金量高的陕西师范大学文凭,并能够尽快获得一张社会大学的毕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