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促进我校教师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帮助广大师生充分了解国内外先进的教师教育理念,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提高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陕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和陕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资源中心特举办“教师教育名师讲堂”系列活动。
 • 李秉彝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国际数学教育委员会副主席,东南亚数学教育委员会主席。主持编写新一轮新加坡中学教材。主要著作:《兰州讲义》、《广义黎曼积分》、《非绝对积分入门》等。
  
  
 
  李秉彝教授从设问“当前的课程改革是有改还是没改”开始了报告。李教授指出,当前国际社会正在进行的第二次课程改革有以下特点:第一,不在内容,在教学方法;第二,重视过程;第三,强调情景。李教授分别从“从具体到抽象”、“重视过程”、“超纲不超纲”、“目的与手段”、“几何在哪里”、“学数学和做数学”等当前国际课程改革过程中的现实命题对课程改革现状进行了深入而生动的分析,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和变革的方向。最后,李教授指出,课程改革过程中要加强对外交流与学习,从本国教育实际情况出发,根据现实需要进行变革,最终实现课程改革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