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第十届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2006年10月13日上午9时,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第十届学术年会开幕式在我校逸夫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顾问王炳照教授、理事长田正平教授、秘书长杜成宪教授、我校校长房喻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教育史学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代表近250人参加了开幕式,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郝瑜教授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杜成宪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郝瑜教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省教育发展的情况,对远道而来的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届年会圆满成功;我校校长房喻教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办学传统、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情况,祝愿与会代表在我校度过一个美好的时光,并对教育科学学院近年来所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教师深入开展教育科学研究特别是教师教育研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理事长田正平教授回顾了教育史分会的发展情况,介绍了本届年会的主题,并向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承办本届年会表示衷心感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游旭群教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教育史学科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本届年会的日程安排,并代表学院向长期关注教育史研究的同仁表示感谢。

  大会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进行了大会报告和学术交流,从而开启了本届年会学术活动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