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受灾地区学生座谈会

5月14日、15日下午,我校领导在新老校区分别召开了受灾地区学生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涛、党委学工部部长解勇国、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刘建军、闫文浩、校团委副书记鲁镇及部分院部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解勇国主持。

首先,由解勇国介绍了我校学生在此次汶川地震中的受灾情况,我校受灾学生人数为92人,52名学生家中发生了房屋倒塌或毁坏事件,35名学生家中房屋出现裂缝,还有4名学生未与家人取得联系,88名已于家庭取得联系的受灾学生家庭均无人员伤亡。

在座谈会中,来自汶川县的万松灵、来自北川县的董桥、来自什邡市的赵娜和来自平武县的陈龙等几十名同学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家庭及其所在地的受灾情况,一致感谢党和政府的及时救助、学校领导和老师的真情关怀。

王涛副书记针对受灾学生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校师生员工向所有受灾地区学生及其家人表示深切慰问,并向大家通报了发生地震以来党和国家为抗震救灾采取的各种有力措施以及学校各个部门所采取的积极措施。他表示,学校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帮助受灾地区学生度过难关,并鼓励受灾地区学生正视困难,增强信心,同时对受灾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

一是希望受灾地区学生正视灾难,增强信心,相互关心,坚强生活,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一定可以战胜地震所带来的灾难。

二是希望受灾地区学生要保持冷静、理智,随时与家人保持联系,不要盲目和冲动,现在回家不利于震区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要以大局为重,把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作为主要任务。

三是希望受灾地区学生要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相关工作,学校将尽快采取措施,解决受灾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保证受灾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

受灾地区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要坚强、乐观的面对生活,把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作为对亲人、对灾区的最好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