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苍生泣血,让我们致哀

全校师生含泪哀悼地震遇难同胞

为表示我校全体师生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沉痛哀悼,5月19日清晨,我校在雁塔、长安两个校区同时下半旗志哀。下午,有课的老师、学生提前进入了教室,在14时28分以班级为单位,进行集体默哀,其他教职工和学生在各自工作、学习地点默哀。默哀时,众多师生悄然动容,含着泪水沉痛悼念这次地震灾害中的罹难者、在救灾中的牺牲者。

文学院吴耀宇同学很有感触地说,获知全国哀悼日的消息之后,自己很感动,也很激动。这是我国第一次就大规模自然灾害举行的全国性哀悼活动,也是第一次从制度上为自然灾害死难的普通百姓降半旗致哀,让每个人都真切体会到了政府对每一个普通生命的极大尊重。我们在学校组织的集体默哀等哀悼活动中,感受到了民族情感的凝聚,更感受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担当的责任,我觉得大学生要有强烈的灾难和忧患意识,意志要更坚强,学习要更努力,时时心系祖国,心系人民,为国家的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链接

国务院公告: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在此期间,全国和各驻外机构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外交部和我国驻外使领馆设立吊唁簿。5月19日14时28分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届时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