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下发开展向抗震救灾英雄教师学习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宣传抗震救灾英雄教师的先进事迹,弘扬新时期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无私奉献精神,近日,校党委向全校下发《关于开展向抗震救灾英雄教师学习活动的通知》。

通知指出,“5·12”地震以来,灾区的广大教师以灾情为命令,视时间如生命,舍生忘死,临危不惧,为保护学生安全,为抗震救灾做出了重大贡献,他们是人民教师的杰出代表,是全国人民心目中的英雄,是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特别是我们这样的以培养人民教师为己任的师范大学全体干部师生学习的榜样。

通知要求,全校师生要迅速掀起向抗震救灾英雄教师学习的热潮。通过深入组织学习抗震救灾英雄事迹,学习他们生死关头,临危不惧,舍生忘死,奋不顾身,拼死保护学生的英勇献身精神;学习他们危难时刻,坚守岗位,忠于职守,不畏艰难险阻,奋力抢救学生的拼搏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大灾面前,化悲痛为力量,振奋精神,不屈不挠,迅速投身重建校园,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自强不息精神。要以抗震救灾英雄教师为榜样,以对学生的挚爱、对教育事业的责任,以人民教师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通知强调,向抗震救灾英雄教师学习,要做到“七个结合”。一是把开展学习活动同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和激励全体教师干部全面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的精神实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能够勇于面对新的困难和挑战,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二是要把开展学习活动同创建高水平大学的实践结合起来,认真解决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构建符合时代精神的高品味校园文化,全面推进学校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三是要把开展学习活动同提高师德师能结合起来,通过追思英雄教师,进一步弘扬崇高的师德风范和时代精神,积极探索新时期加强师德师能建设的有效方法、途径和措施。要认真开展好此次教师分级聘任工作,切实提高教师队伍建设的水平。四是要把开展学习活动同支援灾区教育、关怀灾区学生特别是我校受灾地区学生工作结合起来,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帮助受灾地区学生度过难关。五是要把开展学习活动同当前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学生向英雄教师学习,教育学生以英雄教师为榜样,刻苦学习,努力成才。同时要在毕业生中集中开展“学习英雄教师,争当优秀毕业生”的主题教育活动,特别是教育和引导师范类毕业生以英雄教师为榜样,树师风、铸师魂,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六是要把开展学习活动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实际工作中发扬英雄教师爱党爱国爱学生的博大精神,坚守岗位、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使抗震救灾英雄精神转化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七是要把开展学习活动同树立身边典型结合起来,及时总结宣传我校先进人物和事迹,推动整个学习活动不断深入。

  通知号召,全校师生特别是广大党员和干部,要充分发挥骨干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同心同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度难关的精神,要把确保学校当前稳定安全作为对抗震救灾工作的有力支援,深入细致地开展好各项工作,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大的工作热情、最高的工作标准,立足本职岗位,为抗震救灾作出贡献,并以此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迎接北京奥运会的顺利召开。

 

陕西师范大学向抗震救灾英雄教师学习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