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和我校免费师范生双导师制实施方案,全面提升免费师范生培养质量,学校特举办“基础教育名师讲堂”系列活动。“基础教育名师讲堂”由教务处主办,各有关学院、人文社科基础教学部与理工科基础教学部协办。讲堂分学校总讲堂和各学院(基础部)分讲堂。
 
 张立昌,男,1956年11月生,陕西乾县人。1982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物理系。现任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专家组成员。主要从事课程与教学论和教育基本理论的教学与研究。主持和参与全国教育科学规划“九五”、“十五”教育部重点课题等5项,国际合作课题1项,参编“十五”、“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等5部。
   
 相关文章
   
  张立昌教授本次讲座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有效教学、二是有效教师。张立昌教授从三个层次——效果、效率、效益来阐述了
他对有效教学的认识。他还对有效教师从以下两个维度:一是着眼于个人的内在的特质与特征;二是外在的特征进行了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