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和我校免费师范生双导师制实施方案,全面提升免费师范生培养质量,学校特举办“基础教育名师讲堂”系列活动。“基础教育名师讲堂”由教务处主办,各有关学院、人文社科基础教学部与理工科基础教学部协办。讲堂分学校总讲堂和各学院(基础部)分讲堂。
 
  赵微,女,教授,硕士生导师,心理系主任。中国心理学会教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人格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学校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2004年6月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获特殊教育学博士学位,为中国首界特殊教育专业博士。1996年在英国从事特殊教育管理合作研究、2001年在加拿大从事第二语言教育合作研究、2002-2003年在加拿大UBC大学做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学习障碍的评估与教育、教育心理学的学习与研究。目前主要从事本科生与研究生的教育心理学、特殊教育基本理论、学习困难儿童认知发展与教育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相关文章
   
  赵微教授通过以下5个方面:一是新课程改革下教师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二是教师心理健康的标准、三是教师不良心理健康状况表现——职业倦怠、四是教师主要心理问题、五是教师心理健康维护——教师专业化成长的重要方面,阐述了新课改背景下的教师心理健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