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和我校免费师范生双导师制实施方案,全面提升免费师范生培养质量,学校特举办“基础教育名师讲堂”系列活动。“基础教育名师讲堂”由教务处主办,各有关学院、人文社科基础教学部与理工科基础教学部协办。讲堂分学校总讲堂和各学院(基础部)分讲堂。
 

    刘建玲,女,1979年1月生,陕西韩城人,中共党员。2002年参加工作,现为陕西师大附中初一10班(重点班)班主任。曾获优秀班主任、中考优秀奖、赛教二等奖等荣誉。

   
 相关文章
   

    刘建玲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中学班主任经验为大家讲述了作为一名优秀的中学班主任所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主要围绕以下两个方面进行了阐释。第一,前车之鉴,她从自身总结的有点重管理轻教育、对学生德育工作缺乏针对性、对集体活动热情不够、对一些中间学生关系不够、没有走进孩子的心灵这五方面遗憾来陈述如何做好一名班主任。第二,后事之师,她从怎么去迎接新学生、老师如何树立威信、如何选班干部、学生听不进去班主任的话怎么办、自习课纪律五方面的问题着手来陈述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