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和我校免费师范生双导师制实施方案,全面提升免费师范生培养质量,学校特举办“基础教育名师讲堂”系列活动。“基础教育名师讲堂”由教务处主办,各有关学院、人文社科基础教学部与理工科基础教学部协办。讲堂分学校总讲堂和各学院(基础部)分讲堂。
 
  顾练学,1982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系,现任咸阳市秦都区天王中学副校长,主管教育教学工作。从事中学地理教学工作27年,现为中国地理学会会员,陕西省教育学会理事,咸阳市地理教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咸阳市科技发展联合会教育部部长,2001年被评为咸阳市优秀教育工作者,2009年被评为全国优秀中学地理教育工作者。主要研究方向:高考地理复课研究,发表论文多篇。
  天王中学是一所规模较大的全日制厂办完全中学。学校连续五年获得咸阳市“提高教学质量先进单位”。
   
   
  顾练学老师首先从教师是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要有爱心、事业心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教师的职业特点。接着从学会学习、学会分享、学会宽容、学会选择、学会合作、学会创新等六个方面详细说明了通过以上的努力,才能做一名优秀的教师。顾老师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重点对课堂教学中的四个环节,即寻找学生的现有认识发展水平——备课,开展刺激与引导---课堂教学、评价与反馈---考试、修正自己的教学寻找新的学生认知水平---课后反思等做了讲解,并结合具体试题讲解了各种能力的培养,并就新课改对教师提出的新要求以及就业面试时应注意的问题做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