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和我校免费师范生双导师制实施方案,全面提升免费师范生培养质量,学校特举办“基础教育名师讲堂”系列活动。“基础教育名师讲堂”由教务处主办,各有关学院、人文社科基础教学部与理工科基础教学部协办。讲堂分学校总讲堂和各学院(基础部)分讲堂。
 
  吕明凯,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1952年出生,1975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在学校从事教育工作。1990年至1999年在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工作,1999年至2002年担任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2002年至今担任省教育厅副厅长,分管基础教育,对基础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思考,他提出陕西省义务教育抓均衡、学前教育抓普及、高中教育抓优质的基础教育发展思路,对全省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他主张实施的中小学生“三讲两实践(讲诚信、讲传统、讲守则,道德实践,创新实践)”活动等一系列重大举措也在省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
   
 相关文章
   
  吕厅长的这次报告分别从陕西省基础教育发展的状况;近几年来我们在基础教育发展和改革方面所做的 主要工作;目前基础教育所面临的困难和矛盾;我们的思路与对策;以及对免费师范生的教学实习基地学校的希望和建议五个方面,用具体的实例和数字对陕西省的基础教育基本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使我们对陕西省的基础教育基本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最后吕厅长鼓励免费师范生能够把支教实习当做大学实习最重要的阶段,努力培养对学生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在教育教学和实习生活中进一步培养自己爱教、善教、乐教的意识素养和能力,树立起师范学生教书育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