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和我校免费师范生双导师制实施方案,全面提升免费师范生培养质量,学校特举办“基础教育名师讲堂”系列活动。“基础教育名师讲堂”由教务处主办,各有关学院、人文社科基础教学部与理工科基础教学部协办。讲堂分学校总讲堂和各学院(基础部)分讲堂。
 
  仰孝升,男,陕西省山阳中学教师,陕西省特级物理教师,1983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物理系,同年被分配到陕西省山阳中学工作至今。任教25年来,他情系家乡,立志扎根山区教育事业,先后多次被授予“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科技辅导员”、“奥赛优秀辅导员”、“陕西省特级教师”称号。2007年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同年教师节出席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在中南海怀仁堂向党和国家领导人汇报工作,并受到总书记和总理等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25年前,仰老师从陕西师范大学学成毕业,走回了家乡的大山。
  25年间,同伴相继离开,奔向优越的城市,而他选择了“留守”。
  25年间,从他守望的三尺讲台下,上千名学生走进大学校门。
  25年间,他始终教育学生要把生命的尊严放在首位,学会做人、学会包容、学会相处。
  二十多年的教育实践,使仰孝升深深感到,要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教师就必须牢固树立德育为首的理念,教会学生做人。“我在教学和日常生活中,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必须率先做好,时时处处用自己严谨、求实、刻苦、勤奋的精神引导学生,从学生的闪光点入手去启发、劝诫、引导学生,用爱心点燃他们的激情。”这便是仰老师的人生信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