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NE.SNNU.EDU.CN
 

 

 
   胡安顺学术简历
 

 

  胡安顺:1949年11月出生,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专业为汉语言文字学、历史文献学。

  学历学位:硕士研究生。

  职称职务: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古汉语教研室主任、汉语言文字学博士学位点学术带头人。

  学术兼职:中国语言学会会员、陕西省语言学会会长、国际汉学研究所特聘研究员、校学位委员会委员。

  学术专长:汉语音韵学、春秋左氏学。

  研究简介:1981年考入东北师范大学中文系汉史专业,师从李葆瑞先生专攻汉语音韵学,同时问学于孙常叙先生。1984年毕业,获文学硕士学位。同年分配到陕西师范大学中文系任教至今。1986年晋升讲师。1987年参加了由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联合举办的古汉语高级讲习班。其后长期潜心于古代汉语、汉语音韵学和《左传》的教学、研究工作。1992年晋升副教授,1998年晋升教授,2003年聘为博士生导师。自1995年起参与主持国家新闻出版社署规划项目“十三经辞典?左传辞典”的编纂工作。1998年起主持教育部高师面向21世纪重点教改项目“面向21世纪的语言学与古代汉语课程改革研究”。2002年起参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秦晋两省黄河沿岸方言的现状与历史研究”,同时主持校级重点科研项目1项。2004年起主持陕西省精品课程--古代汉语。2007年起主持国家网络教育精品课程——古代汉语和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汉字古今音对照字典的编纂与古今音对比研究”。所主持的汉语教学改革研究成果获陕西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出版著作5部,主编教材一部,发表论文50余篇。

 

  相关链接:  

  胡安顺主要论著

进入讲堂 

 

版权所有 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School Of Distance Education 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