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NE.SNNU.EDU.CN
 

 

刘再复主要论著

 

主要论著

  刘再复既从事学术研究又从事文学创作。他的文学理论著作《性格组合论》是1986年十大畅销书,曾获“金锁匙”奖。他的《论文学主体性》等论文,曾在国内引起全国性的讨论,改变了中国文学理论的基础模式。他的学术着作还有《鲁迅美学思想论稿》、《鲁迅传》、《文学的反思》、《论中国文学》、《传统与中国人》、《放逐精神》以及和李泽厚先生合着的长篇学术对话录《告别革命》。

  还著有《读沧海》、《太阳、土地、人》、《人间、慈母、爱》、《洁白的灯心草》、《寻找的悲歌》等散文诗集以及散文集《人论二十五种》和《漂流手记》五卷:《漂流手记》、《远游岁月》、《西寻故乡》、《独语天涯》、《漫步高原》,第六卷《共悟人间》。

 

 
返回简介 

 

版权所有 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School Of Distance Education 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