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徐学教授做客长安大讲堂

    

  6月6日晚7时,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徐学教授做客长安大讲堂,作《台湾文学的一般性和特殊性》的报告。文学院副院长、教授邢向东博士主持讲座,现代文学专业教授程国君博士作讲评。

  徐学教授是大陆资深的台湾研究专家,从事台湾文学文化研究20余年,与台湾文化界互动密切,著述颇丰。徐教授认为台湾文化颇为多元,是乡愁与悲情的矛盾,是怪诞与典雅的结合,也是一种有活力的文化资源,可为大陆发展现代文化提供参考。许教授以风趣生动的演讲,讲述台湾文化的独特,并不时穿插诗歌、轶事、台湾历史小故事,引发同学的笑声与兴趣。讲座结束后,同学问及台湾作家近况,两岸互动前景诸问题,徐教授一一作答。讲评人程国君先生也研究台湾文学,认为徐教授的演讲报告了非书本所能学来的来自历史文化深处的细节化的台湾文学,对地处西部的师大师生颇有启发和教益。

  讲演报告在邢向东教授的精彩总结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