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NE.SNNU.EDU.CN
设为首页
 

 

 
   尤西林学术简历
 

  

  尤西林:出生于1947年11月,现为陕西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清华大学道德与宗教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答辩委员会委员,全国美学学会理事,中国中外文艺学学会理事。学术特长是:人文科学原理—美学、宗教哲学—基督教神学哲学。

  长期从事人文科学原理和宗教哲学的研究与教学,人文科学原理研究侧重于美学,宗教哲学研究,目前侧重于基督教神学哲学以及比较宗教学研究。在人文学科原理研究方面,所著《人文学科及其现代意义》首次完整论述人文学科的历史现状、对象、方法与职能意义,被视为国内人文学科理论的开创性文献。近年来从事宗教方面的研究,涉及宗教哲学、基督教神学、比较宗教学等领域,亦多所创见,引起海内外学界的注意,先后在英国《中国宗教研究》、加拿大《维真学刊》、香港《基督教文化评论》、台湾《哲学与文化》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基督教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与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汉语基督教文化研究所联合培养“比较宗教与文化理论”研究生,还先后应邀在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美国耶鲁大学举行讲座。出版专著4部,在海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成果引用率在文化学中位居前5位。获得省部级优秀人文社科成果二等奖、三等奖8项,承担教育部“八五”、“九五”人文社科规划课题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

 

  相关链接:  

  尤西林代表论著

进入讲堂 

 

Copyright ©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School Of Distance Education 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
教学教务咨询电话:029-85303711—4转1006或1007;技术支持:85303711—4转1010
传真:029-85303729 邮箱:webschool@snnu.edu.cn 邮编:71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