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NE.SNNU.EDU.CN
设为首页
 

 

 
   李勉学术简历
 

  

  李勉:字君勉,浙江缙云县夏家畈村人,1919年8月4日生,曾任台北师范大学、台南成功大学教授,德国法兰克福大学、美国芝加哥大学及宾州大学特约教授。李勉教授是一位学术渊博、兴趣广泛的老学者。著作有30多种,涉及古代哲学、古典诗词、史记研究、中国文学批评史及书画、诗词文集等三十三种,在海内外举行书画展十六次,美国总统克氏求其画悬于宫中,拙诗中“视通今古,学富中西”,非虚誉也。

  他最重要的成就是曾在许多宋代词人的故里搜集、发掘了部分宋词古曲谱,经12年的潜心研究,整理出38阙,并将其改写为简谱,在台湾、美国等地教学、示范。

 

进入讲堂 

 

Copyright ©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School Of Distance Education 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
教学教务咨询电话:029-85303711—4转1006或1007;技术支持:85303711—4转1010
传真:029-85303729 邮箱:webschool@snnu.edu.cn 邮编:71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