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NE.SNNU.EDU.CN
设为首页
 

 

 
   潘宗光学术简历
 

  

  潘宗光教授曾任香港大学化学系讲座教授兼理学院院长,自一九九一年一月起出任香港理工大学校长。

  潘教授毕业于香港大学,获一级荣誉理学士学位及一级荣誉理学士深造学位,旋于英国伦敦大学考获哲学博士学位;其后由于他在化学界成就杰出,再获伦大颁授理学博士的资深博士学衔。同时,他亦是英国伦敦大学院士、英国皇家化学学会院士、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特许化验师。他所得的奖项及荣衔,还包括:一九七九年获得“香港十大杰出青年奖”,一九八九年获委任为非官守太平绅士,一九九一年获颁英国官佐勋章(OBE)勋衔,二零零二年获颁金紫荆星章(GBS)勋衔。

  潘教授热心社会及公益事务,历任香港政府、工商界及教育界多个委员会的主席及委员。一九八五至九一年间,获委任为立法局议员。一九八八至九一年间,任科技委员会创会主席,一九九五至九七年间,获委任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委员,并于一九九八年起获国家委任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现为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香港放射防护咨询小组主席、香港兽医管理局主席、深圳市科技顾问委员会顾问、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特邀咨询委员及内地多间著名大学名誉讲座教授。

 

进入讲堂 

 

Copyright ©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School Of Distance Education 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
教学教务咨询电话:029-85303711—4转1006或1007;技术支持:85303711—4转1010
传真:029-85303729 邮箱:webschool@snnu.edu.cn 邮编:710062